怎么可以吃兔兔🥕

便胜却人间无数

赎罪

澈汉中秋联文第三组来报道!

和小栖 @无敌小栖🕹 一起做的残月皮白玫瑰馅月饼请查收~

 

 

“白玫瑰的花语是什么你知道吗?”

 

“我足以与你相配”

 

楔子

 

首尔蚕室 2021/8/08 8:00 PM

 

七周年的演唱会上,本是轮到尹净汉发言的环节,可大屏幕里的主人公却明显在发呆。一旁的洪知秀偷偷戳了戳他的腰想要提醒,却不想尹净汉惊得一哆嗦,却是连话筒都掉了。

 

霎时间,会场传来巨大的“嗡”声,尹净汉赶紧把话筒捡起来,不好意地笑笑,仿佛是对刚才的走神感到抱歉。

 

权顺荣赶忙打起圆场,“啊我们净汉哥真的是体力不行了啊”

 

夫胜宽也跳出来活跃气氛,“要不是你编的舞那么难,净汉哥能累成这样吗?”

 

两个人一唱一和倒是把刚才的冷场给带过去了,所有人都以为那只是一个小插曲,并没有在意。

 

直到下一首歌的前奏响起,尹净汉脑子里还在想刚才看到的手幅:要和SVT一起走到80岁啊

 

80岁吗?自己第一次和崔胜澈见面是什么时候呢,好像还没到18吧?

 

小绿屋 2013/10/04 8:08 PM

 

尹净汉有一个秘密,从练习生开始他就暗恋崔胜澈,目光不自觉的追随他,却每每在快被发现的时候退回自己的壳里。

 

他曾以为崔胜澈是他触不到的一束光,却没想到那人的世界是八月的南极,不见天日。

 

崔胜澈当然知道尹净汉在暗恋他,从第一次见面起他就知道,他逃不掉了,这座名为尹净汉的牢笼。

 

可他拼命的压抑自己的渴望,用刻意的疏离和冷淡在他们之前筑起一道墙。

 

崔胜澈知道自己的控制欲有些强,可直到尹净汉出现他才彻底了解,原来自己的控制欲可怕到这种程度。

 

只是看到尹净汉和其他人交谈他就会感到十分焦虑,喉咙里仿佛有什么在燃烧一样,非要发泄出来才肯罢休。

 

更不要说尹净汉和别人的肢体接触了,每多看一眼,他想把尹净汉藏起来的念头就加深一分。所以他努力的让自己离那人远一点,再远一点。

 

故意打断聊天时间说要练习,明知道尹净汉需要帮助还是无动于衷。到底是有多过分才会让李知勋跑过来和他说“净汉哥也不容易”这样的话。

 

算了,崔胜澈想,这样也好,尹净汉天生就属于那熙熙攘攘的阳关道,一条独木桥走到黑的感觉自己知道就够了。

 

只要不被尹净汉发现他这些龌龊的小心思,就算被讨厌又有什么关系,起码在他眼里自己还是个正常人不是吗。

 

汉江 2015/5/26 0:00 AM

 

5月末的汉江带着些晚春未尽的凉意,明天就是是他们出道的日子,按说崔胜澈是一定会在宿舍的,可他还是找借口跑了出来。在江边发了很久的呆,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逐渐变少,他看了看手腕上的表,12点了啊。

 

终于可以一起出道了呢,尹净汉,愿你就像名字里那样,永远干净清澈。

 

“祝福要当面送啊,酷普斯”

 

崔胜澈看着面前的尹净汉,大脑一片空白,他想问你怎么来了,孩子们都睡了吗,又想说你是特意来找我的吗,可最后一句话都没能说出来。

 

反而是尹净汉先打破了沉默:“他们都说你会满足寿星一个愿望呢,那么,能提前满足我今年生日的愿望吗胜澈”

 

“不说话就当你默认了哦”

 

然后他小心翼翼的从背后拿出一把白色的玫瑰,像是捧出了一颗真心。

 

“可以收下吗,胜澈?”发抖的尾音出卖了他强装的镇定。

 

崔胜澈并没有马上接过来,而是反问他:“白玫瑰的花语,你知道吗?”

 

尹净汉没想到这样的小心思会被当面挑破,可他突然却放松了下来,“我足以与你相配。”

 

崔胜澈听完这个答案,嘴角勾出了一个好看的弧度,而后他珍重的接过这束花,眼睛里全是悲伤:“你说错了,尹净汉”

 

他的另一只手极其轻柔的抚上尹净汉的脸,说出来的话却比春日的风更加萧瑟:“从来都是我配不上你啊”

 

宿舍 2015/7/23 11:00 PM

 

自从出道前一天的汉江谈心以后,尹净汉隐隐觉得崔胜澈有些不一样了。

 

具体哪些不一样他也说不上来,直到洪知秀跟他说,“净汉最近和胜澈在一起的时间比和我一起的都多啊”,他才惊觉,原来崔胜澈不再避着他了。

 

准确的说应该是很黏他。尹净汉也不知道原来崔胜澈这么粘人,能从早到晚对着他的头发闻啊闻的。

 

直播的时候他自己都没注意,崔胜澈居然一直在沉迷他的马尾,还被粉丝直接留言了。结束以后他抱怨一样的对着崔胜澈说,“干嘛一直闻我的头发啊。”

 

“因为净汉尼的头发很香啊”崔胜澈笑眯眯的说。

 

尹净汉被他笑得晃了一下神,回过神来才发现人已经走了,只好小声嘀咕道:“什么啊,大家用的都是一样的洗发水啊。”

 

有时候崔胜澈会趁着黑夜偷偷摸进尹净汉的被窝里,第一次他被吓得不清,崔胜澈及时捂住他的嘴,在他耳边用气声说:“别叫,是我。”

 

尹净汉紧绷的身体才放松下来,靠着崔胜澈暖洋洋的胸膛重新进入梦乡。由此循环往复,尹净汉终于忍不住转过身来,小声质问,“你怎么总是来我床上啊?”

 

两个人挤在一张单人床上,连呼吸都靠得很近,崔胜澈的眼睫毛像小刷子一样挠得尹净汉心里一痒一痒的。

 

崔胜澈没说话,反而收紧手臂把他抱得更紧。尹净汉毛茸茸的头发抵着崔胜澈的肩,他清晰地感受到崔胜澈此时的心跳,然后从头顶上方传来了那人的声音。

 

他不确定自己有没有听错,那语句分明是,“有你在我才会安心啊。”

 

体育馆(万岁MV拍摄现场) 2015/8/26 5:00 PM

 

偶尔尹净汉也会苦恼,他和崔胜澈到底算什么呢?

 

不像恋人的恋人,不像朋友的朋友,就连同一个组合的队友似乎都点亲密过了头。可崔胜澈不说,他也就不问。

 

他送的玫瑰被崔胜澈小心翼翼地摆在床头,隐约有了一些凋零的痕迹,就好像预示了这段感情的无疾而终。

 

他以为自己可以忍得很好,可是在拍万岁MV看到崔胜澈拉起女主的手跑掉的瞬间,他的理智还是离家出走了。

 

那是这次MV最后补拍的一组镜头,尹净汉看着监视器里崔胜澈撩人的镜头,只觉得这一秒过得格外漫长。

 

弟弟们提议聚餐的时候他借口身体有些不适先回去了,事实上他没有回宿舍,而是转头回了那个体育馆。他看着偌大的体育馆,眼前仿佛又浮现出下午那一幕。

 

“想什么呢?”

 

尹净汉被吓了一跳,回过头发现来人正是崔胜澈,他一时有些恍惚,不知道是梦还是现实。

 

崔胜澈在他旁边坐下,和他肩抵着肩,“看到我很吃惊吗?”

 

尹净汉下意识点点头,看到对方有些狡黠的笑容才反应过来自己又被套话了。

 

“这次的MV,胜澈喜欢吗?”他装作无意地问了一句。

 

崔胜澈似乎苦恼了一会,才不确定地说:“挺好的。”

 

“和女生一起拍亲密的戏所以很好吗?”尹净汉脱口而出的话把他自己都吓一跳。

 

崔胜澈笑得眼睛都眯成了好看的月牙形状,“因为你没有和其他人有亲密的部分啊,傻瓜。”

 

“我们在一起吧,净汉”

 

取代了回答的是尹净汉主动的一个吻,这是他第一次吻别人,可能也是最后一次。在那个吻里,他好像尝到了初恋的味道。

 

卧室 2016/3/15 12:00 AM

 

在一起以后日子也没什么不同,崔胜澈还是会不管不顾地做些小动作,比如经常咬他啊,半夜里光明正大进他的被窝啊,好像都变成了很平常的事情。

 

就连粉丝们也见怪不怪了,弟弟们更是默认他们两个天天黏在一起。尹净汉大概渡过了出道后最快乐的一段时间,没过多久就迎来了他和崔胜澈的第一次争吵。

 

剪成齐耳短发之前他有想过崔胜澈的反应,惊喜的,惊吓的,可唯独没想过会是愤怒的。从见到他那一刻起崔胜澈便沉着脸一言不发地走了,在弟弟们的欢呼中显得格格不入。

 

尹净汉到底是怕他不开心,趁着弟弟们吃饭的功夫进了崔胜澈的房间。崔胜澈好像一直在等他来一样,他一进门就听见床上那人说,“为什么剪掉?”

 

尹净汉小心地坐在床边,讨好似的用手蹭蹭他的手背,“一直长发回归怕粉丝会觉得无聊,造型师姐姐说剪短也是不错的选择。”

 

他看着崔胜澈好像没有那么生气了,继续说道:“而且我一直染色,发质都变差了,也很难打理...”

 

崔胜澈这才看向他,“剪之前为什么不和我说?”

 

“我只是想给你一个惊喜...”尹净汉对天发誓他说得都是真的,可惜崔胜澈并不买账。

 

“我对你头发的长短没有意见,但是你剪之前必须要和我商量。”

 

尹净汉被他这话搞得也一阵火大,他并不想吵架,可崔胜澈的话却让他十分费解,“你是我的监护人吗?”

 

崔胜澈一把拉过他,手掌从他的脸颊游移到脖颈处,他几乎贴着尹净汉的唇,像恶魔低语般在他耳边说:“你是我的,尹净汉,从答应我那天起就是了。”

 

尹净汉觉得他可能是疯了,眼前这个崔胜澈和他认知里的判若两人,陌生的仿佛他从来不曾认识一样。

 

卧室 2016/3/15 2:00 PM

 

崔胜澈盯着房门很久了,久到李知勋提醒他,尹净汉已经走了将近两个小时了。

 

崔胜澈这才转过头问他,“你听到什么了吗?”

 

李知勋无奈摇头,他进来的时候正赶上尹净汉夺门而出,接着就是崔胜澈雕塑一样的盯着门口,如果他真的听见什么就好了。

 

“他跑得未免也太过狼狈了”崔胜澈自言自语道。

 

李知勋猛地一抬头,狼狈吗,他倒是觉得那背影有些不知所措。

 

“哥如果你们有什么误会的话,说开就好了”李知勋相信两个都是通情达理的人,不会有什么解不开的心结。

 

崔胜澈轻笑一声,无奈地说:“就是说开了才怕他走掉啊。”

 

他一直知道自己对尹净汉那近乎变态的占有欲是病态的。起初他见到尹净汉和别人肢体就会很抓狂,所以他不管不顾地抱着尹净汉睡觉,不分场合的咬他的肩膀,就是急切地想给这人打上自己的烙印。

 

如果可以,他真的想造一座牢笼,把尹净汉就那么锁起来,谁都不能看见他的宝贝,可他到底是舍不得。 

 

不管心理做了多少建设,当看到弟弟们围着尹净汉对他的新发型反复称赞的时候,他好不容易建起的堡垒瞬间塌了。他假装看不见尹净汉望向他的目光,快步走回了房间。

 

因为他清楚的知道,如果再待下去,他或许会控制不住自己的本能直接把尹净汉抗走烤在他的床头。

 

其实他很想跟尹净汉说,你怎样都是最好的。

 

客厅 2016/4/22 1:00 AM

 

尹净汉就这么和崔胜澈冷战了大半个月,直到李知勋某个晚上敲响他的房门。

 

李知勋偷偷摸摸地从兜里摸出一瓶药,尹净汉接过来一看,“安眠药?”

 

李知勋点点头,做了一个“嘘”的手势,小声说:“我在胜澈哥枕头底下发现的,看样子应该吃了不少了。”

 

尹净汉表示自己知道了,让他赶紧回去睡觉,李知勋走得一步三回头,生怕尹净汉不来看崔胜澈一样。

 

尹净汉默默叹了一口气,打开kakaotalk,界面还停留在他们上一次对话。

 

他说过,于他而言崔胜澈是光,给他平淡无奇的人生带去了鲜活的色彩。

 

起初他知道崔胜澈可怕的占有欲时,是有过害怕的。可害怕之余,又多了一丝不易察觉的兴奋。

 

这是不是说明,从此以后崔胜澈也会是他一个人的?

 

他对自己产生的想法感到害怕。崔胜澈开始对他的抗拒不是毫无理由的,只是想要推开他吗?可他现在却在享受这份扭曲的爱。

 

在冷战的半个月里,尹净汉努力地想要忽略心底对崔胜澈的渴望,毫无疑问,他败得彻底。

 

看到李知勋掏出药瓶的时候只有他知道,那时候自己有多害怕。

 

强装淡定地送走李知勋,他忍不住还是拿出手机给崔胜澈发了kakaotalk。

 

“我在客厅等你”

 

我现在就想见你,一秒都不能多等了。

 

客厅 2016/4/22 1:05 AM

 

崔胜澈出来就看见尹净汉坐在沙发上,纤细的脖颈暴露在空气中,平白多了一份脆弱的美感。

 

他动作轻柔地抚上尹净汉的肩,看着那人的脸从阴影里慢慢抬起,那画面美得像是一幅艺术品,让人不忍打破。

 

“为什么吃安眠药?”他听见尹净汉的质问。

 

还是被发现了吗...

 

崔胜澈保持着跪坐的姿势,轻声道:“睡不着,就吃了。”

 

“为什么睡不着?”

 

他握着尹净汉的手紧了紧,眉头微微皱起,“习惯性的失眠罢了,没什么原因。”

 

“是因为我吗?”

 

崔胜澈没说话,尹净汉又重复了一次,“是因为我吗?”

 

就在尹净汉即将失去耐心的时候,他突然发现手上一凉,那是一滴泪,泪的主人就在他面前低着头。

 

“是啊,只要一想到你跟谁说了什么,做了什么,我就嫉妒得快要疯了,我恨不得把你锁起来挂在我身上让你和我寸步不离,恨不得让全世界都知道你是我的,你只能是我的!”

 

崔胜澈的眼泪顺着下巴一滴一滴地落在尹净汉的手背上,他终于抬起头看着尹净汉,“你满意了吗?”

 

尹净汉凑过去亲了亲他哭得有些泛红的眼角,“如果我说,我也是呢?”

 

一个人的路到底是难走了些,有我陪你,好歹不会太孤单。

 

卧室 2016/5/5 3:00 AM

 

李知勋是第一个发现崔胜澈失眠开始好转的人。

 

他私下问过尹净汉是不是那瓶安眠药已经被丢弃了,尹净汉笑着摸了摸他的头,让他不要担心,“还有我在呢。”

 

“哥干脆搬过来吧?”李知勋还是有些不放心,提议道。

 

没等尹净汉拒绝,就又补充说:“反正哥最近每天都会来和胜澈哥一起睡和搬过来也没什么区别了吧。”

 

尹净汉有些了然地挑了一下眉,“胜澈让你来的?”

 

李知勋摇摇头,犹豫了一下才开口,“那瓶药...”

 

“明天我就搬过去,不会有事的,你可以相信我的,是吧。”

 

一个月后李知勋坐在床上恨得牙痒痒,如果时光能倒流他一定会掐死那个邀请尹净汉搬过来的自己。

 

谈恋爱是不是了不起!单身狗没人权吗!胜澈哥你觉得我聋了吗!不要再和净汉哥说“他听不见了”,他听得特别清楚!!!

 

把头蒙起来睡着之前他恨恨地想,我可真是svt最乖的小孩了。

 

宿舍 2018/12/25 11:00 PM

 

对SVT而言,2016是开始奔跑的一年,2017持续冲刺,到了2018年终于稳坐大势男团。时间随着忙碌嗖的就过去了,快得几乎只能堪堪抓住它的尾巴。

 

于崔胜澈而言,这是他带着弟弟们逐渐靠近梦想的三年,也是他和尹净汉在一起最快乐的三年。2018年必定是难以忘记的一年,那年发生了很多事情,可他记得最清楚的是他在平安夜的时候独自看了《A Star is Born》。

 

当时只是一时兴起,在Google上看到了这部电影的简介,加上有些无聊,他抱着消遣的心思,看完却是泪流满面。

 

透过屏幕,他仿佛看到了尹净汉和自己。“戒不掉上瘾”的自己和“无限迁就”的尹净汉,他就是那个Jack,从此会毁了Alley的Jack。

 

他突然意识到尹净汉已经有些不对劲了,只是在一起的时光太过于幸福让他选择性忽略了这些微小的细节。

 

从前尹净汉想做什么便是会做的性格,现在确实再三确认他不会介意后才小心翼翼地去做。签售会上也很少会和粉丝有肢体接触了,甚至连话都没以前说得多了。总是很喜欢跟弟弟们一起打闹的人如今总是借口缺觉陪他一起窝在宿舍里。

 

可是尹净汉又是一个很会伪装自己的人,在镜头前他还像从前那样仿佛什么都没有变,可是私下里又是的的确确变成了另一个人。

 

弟弟们偶尔的抱怨会被他以年纪大了想休息为由搪塞过去,其实他只是害怕自己的占有欲再次作祟吗?

 

这么想来,就连不想哭的时候,也是尹净汉跑来问他,“胜澈喜欢什么发色啊?”

 

自己当时怎么说的来着,“只要是净汉尼什么发色都好看的。”

 

可是尹净汉不依不饶,一定要他说出来一个最喜欢的发色。他想起那人曾经一头金色的长发,有些好奇短发会是什么模样,便只好说“金色?”

 

于是那人果断染了金色,漂亮吗?是真的很漂亮,崔胜澈每次都觉得自己已经达到对尹净汉心动的极限了,可这人还总能让他更爱他。

 

可是这样真的正常吗,崔胜澈以前没想过,现在也不是很敢想,但他却不得不面对了。

 

首尔歌谣大赏 2020/1/15 10:00 PM

 

他希望尹净汉能做回自己,他不希望尹净汉为了他变成这样,他不愿意,也不值得。

 

提出分手那个晚上,月光很亮,透过窗户,让崔胜澈能清晰看到尹净汉眼眶里打转的泪光。

 

他伸出手,轻轻拭去尹净汉眼角的泪,“哭什么,以后会变好的。”

 

“大赏”尹净汉对着明显没反应过来的崔胜澈说,“拿到大赏,我们就分手。”

 

崔胜澈没说什么,只说了一句“好”,便放任尹净汉重新钻回他的被窝里。

 

躺下以后,尹净汉背对着他,带着浓重的鼻音说了一句,“你从来不问我愿不愿意,愿不愿意承受你的疏离,愿不愿意和你分手,你从来都不知道我要的是什么。”

 

崔胜澈从背后搂住他,在他后颈留下一吻,“睡吧。”

 

年末来得比想象中还要快,这一年用他们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天时地利人和,大赏是志在必得了。

 

出道的第六年,这一群小公司闯出来的孩子们终于迎来了属于他们的巅峰,五年前叫嚣着要拿一位的画面还历历在目,如今却也变成了拿奖无数的前辈。

 

首歌结束的那天晚上崔胜澈和尹净汉在酒店肆意地做爱,用尽了浑身力气去和对方告别。

 

好像12点的钟声响起,失去了魔法的仙德瑞拉就又变成了灰姑娘,从此以后尹净汉也会失去他的王子,做回最熟悉的陌生人。

 

他哭着和崔胜澈说:“你知道我多不想拿这个大赏吗?我从来没有这么恐惧从颁奖礼上听到seventeen的名字。”

 

崔胜澈离开的时候,还是那一句,“以后会变好的。”

 

尹净汉不知道崔胜澈眼中的变好到底是什么,就像崔胜澈从来也不知道他想要的不过是一份感情,不管那是什么,只要是崔胜澈给的,他甘之若饴。

 

他总觉得或许还有机会,他会有吗?

 

医院 2020/12/30 6:00 PM

 

尹净汉一项一项的回答着医生的问题,像往常做过的无数次那样。

 

“最近还是失眠的厉害吗?”

 

“嗯。”

 

“从什么时候开始复发的?”

 

“...分手以后,就没怎么睡着过了。”

 

“有试着去和他聊一聊吗?”

 

“我不想让他知道我状况不太好”尹净汉迟疑地说,“而且这个对病情也没什么帮助吧?”

 

大夫看他状态不好,只能尽量开导他,“你一开始出现的皮格马利翁效应就是因他而起,解铃还须系铃人,分手以后引发的焦虑应该也和他有关。”

 

“轻度抑郁并不可怕,现在你有了一些中度的症状,但是只要好好配合治疗,不会有事的。”

 

回到宿舍,尹净汉想着医生的话,手里翻着从崔胜澈和全圆佑房间拿来的小说。全圆佑看他经常坐在一处发呆,主动提出要把这书借给他看,他不忍心拂了弟弟的意,无聊的时候会随意翻翻。

 

他看到书里的主人公留下的字条,突发奇想,拿起放在床头的笔,唰唰唰写下了一段话。写完还颇为满意地想,圆佑发现有人在他最爱的书上乱写可能会气死吧kkk。

 

首尔蚕室 2021/8/08 8:00 PM

 

可能是七周年的缘故,以往都是从1-13的顺序,这次哥哥们一致决定顺序变成13-1。

 

李灿倒是开心得不得了,一开始就说了很多感谢的话,直到后面的哥哥们纷纷抱怨再说下去的话自己就没什么可说了才将将打住。

 

所以尹净汉后面的顺序自然就是崔胜澈了,崔胜澈看着尹净汉的侧脸,刚才他那一番不算正常的举动总是让他有些在意。

 

他深吸一口气,勉强把担心收起来,拿起话筒认真地说:“能陪我们一起走到今天的各位真的很感谢你们”

 

本来不想哭的,没想到说完这一句就开始哽咽,崔胜澈用手指轻轻按了按眼睑,继续说道:“还有像家人一样的成员,谢谢你们愿意和我一起走下去”,他顿了顿,看着尹净汉的眼睛,“净汉呐,谢谢你能够一直成为我的力量。”

 

还有一句,他默默在心里补充,“我爱你”。

 

下一个舞台是RUN TO U,“只要去找就行了,远一点又怎样,跟随我们之间连接的线”

 

崔胜澈下意识地看向尹净汉的方向,却发现那人也在看他。

 

他们在万千人中找到彼此,就像是漫画里的主角一样,顺着彼此之间连接的红线,在故事结束之前,赶上了Happy ending的末班车。

 

他在那人的眼中看到了自己倒影,从此以后他们会一起走过无数个七年,看遍春华秋实,走遍夏蝉冬雪,他答应过的。千思万绪翻涌在崔胜澈心间,最后也只化成一句,余生有你,真好。

 

电视台 2024/5/26 10:00 AM

 

“RUN TO U是我最喜欢的一首歌,也很喜欢《你的名字》这部电影。最后泷还是回头问了三叶的名字不是吗,如果所有爱情的结局都是这样的happy ending就好了。”

 

接受完出道十周年的采访,崔胜澈疲惫地倒回床上。SVT走到出道的第十个年头,有过辉煌,也有过低谷,有欢笑,也有泪水,他从没后悔过加入SVT这个决定,可他唯一后悔的是当初接受了那束玫瑰。

 

直到现在SVT还住在一起,外人都说他们关系是真的好,其实内情只有崔胜澈知道。他不愿意走,他怕他走了,尹净汉就真的从他的生命里消失了。

 

无数个午夜梦回他都会梦到那天的场景,不是尹净汉掉下去的,而是这个美满的,像电影结局一样的happy ending。

 

如果能早一点发现他的异常,如果可以先抓住他的手,如果自己没有把他推开...结局会不会不一样。

 

可惜世上之事从无如果,三年前他失去了心爱的男孩,从此以后他的世界便再无色彩。

 

他永远不会忘记尹净汉掉下去的时候,耳边的那句歌词“失去了另一半,一个人怎么活下去”。

 

尹净汉,你是在怪我吗。

 

尾声

 

宿舍 2024/8/08 10:04 AM

 

弟弟们许是担心他,和他一并住了一下,竟是一个都没走。

 

崔胜澈知道自己不能一直颓废下去,可怎么也打不起精神。三年了,时间确实会带走一些痛苦。

 

比如一开始的时候他止不住的眼泪也渐渐可以收回心里,每天都会做的噩梦好久没再出现,就连一直没好的失眠都隐约有了好转的迹象。

 

一切似乎都在慢慢好起来,好像没有了尹净汉日子也没什么不一样。可是崔胜澈知道,他们都在假装无所谓,弟弟们装得很好,他差一点就信了,如果半夜没有偷偷哭的话就更好了。

 

12个人小心翼翼地维护着表面的风平浪静,却在某个午后被一本遗忘了许久的书打破了。

 

全圆佑有一本很爱惜的小说,经常放在他桌子最上面,因为他总是会时不时想起来重新翻一翻。这天他又从头看起的时候却意外地发现上面写了一行字。

 

于是他怒气冲冲地跑去客厅“质问”,“是谁动了我的书!”

 

崔胜澈难得睡着又被外面叽叽喳喳的声音吵醒,他睡眼惺忪地走出去,“怎么了,这么吵?”

 

全圆佑不服气地把那页书展开给崔胜澈,“有人在我书上乱写还不承认,哥你得给我主持公道!”

 

原来是因为这个,崔胜澈知道全圆佑很爱惜这本书,只得无奈地拿起来企图辨认一下字迹,只一眼他就怔愣在原地,泪水不受控地往下掉,几乎将整个书页都打湿了。

 

那字他认得,尽管那人已经走了三年,可那字迹到死他都能一眼看出来。弟弟们吓了一跳,全圆佑最先反应过来这字大概是尹净汉的。

 

他想,他知道崔胜澈为什么哭得这么伤心了,那页书上写着:你要是愿意,我就永远爱你,你要是不愿意,我就永远相思。

 

可惜他们都没有发现这个信号。他听见崔胜澈用哭哑的嗓子低低呢喃了一句,那声音貌似温柔,可他听起来却近乎歇斯底里。

 

“我是个坏人”,崔胜澈说,“但是我现在有了良心,我的良心就是你啊。”

 

可是再也没有人给他赎罪的机会了。

 

 

·所有的时间地点都是我编的,大致是合得上的,具体的都是我xjb编的,ooc都是我的,有bug欢迎指正

·皮格马利翁效应:暗示在本质上,人的情感和观念会不同程度地受到别人下意识的影响。人们会不自觉地接受自己喜欢、钦佩、信任和崇拜的人的影响和暗示。

·“你要是愿意,我就永远爱你,你要不愿意,我就永远相思。” “我发觉我是一个坏小子,你爸爸说的一点也不错。可是我现在不坏了,我有了良心,我的良心就是你。真的。”

出自王小波《爱你就像爱生命》

·感谢小栖,石子,花火太太们对我的支持与帮助

·感谢所有看到这里的朋友,被虐到的话请往下翻

 

番外

 

医院 2024/12/31 10:08 AM

 

崔胜澈对着进来惯例检查的大夫有些磕巴的说:“他好像...刚才短暂的醒了一下?很快,就几秒,我不确定是不是幻觉...”

 

大夫示意他先不要激动,“如果是这样的话短时内他会再次苏醒的。”

 

“那是不是说明他快醒了”崔胜澈说话的声音有些颤抖。

 

“是的,恭喜你,这样的案例虽然并不常见,可也不是没有...”大夫后面说的话他一个字都没听进去,满脑子都是尹净汉要醒了。

 

大夫走后崔胜澈迫不及待地给孩子们发了短信,而后便寸步不离的地守在病床前,生怕错过尹净汉任何一个细微的动作。

 

尹净汉睁开眼看到的就是握着他的手坐在床边假寐的崔胜澈。

 

虽然不知道他在医院过了多久,可他看到崔胜澈憔悴的样子猜测这段时间应该不太短暂。他有些自嘲地想,这下可真的是躺净汉了。

 

他轻轻动了一下被握住的那只手,崔胜澈马上就醒了,他刚准备跑出去叫医生,就听见尹净汉带笑的声音响起,“我不喜欢红色的玫瑰,下次换成带白色的吧。”

 

他拍着泣不成声的崔胜澈的背,有些无奈地说:“我这不是回来了吗。”

 

崔胜澈把眼泪全蹭在他身上,反手搂住他,刚哭过的声音有些闷闷的,“没有下次了”。

 

“嗯,没有下次了。”

 

END

 

下一棒 @沉酒醉箫篱北月 《莫叹星稀月不盈》

            @棣 《重重套》

评论(26)

热度(41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